Dr.異鄉人眾人罵的第10集~

我在想,其實要不是這一集收視大跌,還不見得在微博上會被瘋狂的粉絲們罵成這樣.....

她們的心思很容易理解,就是簡單的希望編導不要蹧蹋好演員們,希望自己喜愛的人大紅大紫,因為前幾集明明是大鳴大放的節奏...

但我看見這些執念引發了許許多多以愛為名的各種控制,攻擊,偏見.....一如人與人之間關係議題的各種陳舊模式

我去感受自己帶領自己看見這些的用意為何?也觀察自己的情緒,思考如何的在這些洪流中被牽動著??

所以看清自己後便心滿意足地釋放了

看劇就像看著自己身邊發生的事一樣.....可以看見自己的各種渴望與投射

看著其他的劇迷,就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不同的投射與各式各樣反射性的行為模式

這劇雖然有時拍攝的並不流暢,和鐘碩演對手戲的女演員因為演技問題也的確讓我有時感到突兀

但這劇是有深度的,它的深度不是刻意要教觀眾什麼.....而是再讓觀眾一下滿足一下不滿中突然的某些東西就打開了(觀眾被打開了而不自知因而憤怒)

因為它並不順著大部份人的期望來進行...

但因為鐘碩的演出無論如何還是很能引導觀看者進入朴勛的情緒視野中

 

第10集我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 完全的一次又一次的進入了每個角色深層的悲傷中...

然後體會到了...導演開拍前說的..“每個人都是異鄉人”的意境...

當幻象揭開,其實每一段愛與關係都像是漂浮的薄冰...極其脆弱

活在幻象裡的人多,願意看見真相的人少

因為沒有了幻象,瞬間見到的就是自己最深處的恐懼,與從未消失過的孤單

事隔多年,妳我再相遇都已千瘡百孔,殘破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8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